2007年11月6日

無題

關閉了程式,房間一如往常的有了點晨曦的微暈,拍拍手邊的菸盒,空無一物的響聲,督促著走出家門的欲望。打開大門,如水秋風伴隨著陣陣細雨,天色迷濛,似乎蓋著些什麼似的讓人有些不明白。一蓬涼意上臉,吹過一絲絲熟悉的氣味,彷彿在不久的過往裡有過的氣味,回憶間,踏上了街頭,邁入了不著痕跡的水霧裡。

一時間,竟分不清東京台北,釐不開新莊小竹向原,如此相似的氣味在心頭流過,沒了路燈的前方恍若記憶的街頭,只是,只是走過了這個路口我找不到常去的早餐店,只是繞過了那個轉角我進不了說著”歡迎光臨”的便利店,只是我往後伸出手沒了手心傳來的溫度,只是我深吸溢滿雨水的空氣裡沒了她身上的味道...

要命,曾幾何時,開始回味起了那個不怎麼喜愛的城市與街道。皮膚的溫度感覺與早晨那有著水氣的不可思議氣味,該死的與過往的記憶有著完美的連結。某種,早晨的鄉愁吧,文學性的,缺乏美意識…

從滿嘴外文的店員手裡接過了熟悉的香煙包裝,我再一次的走上與過往重疊的街頭。看著林林招牌,忘了時間似的出了神,直到襯衫的濕意提醒了身體的移動。打了打煙,撕開包裝點燃,就這樣,決定讓自己的嗅覺,迷失在麻木的煙草香味裡,忘記手裡銅板冰冷的觸覺...



摘自:雜草的留言

沒有留言: